close


2011.5.15.(日)


遊完九份...把拔特別開往北海岸.ㄕㄟˋ嗨轟啦!!



那天其實天氣算不錯耶!!


沒大風...沒大雨...



我們這些台北聳...看到一些人.彎著腰.似乎在採集什麼!!



我找到一位和藹可親的阿嬤...問一下在採什麼!!


她也大方的打開她的布袋給我看...同意給我拍...還告訴我這要怎麼吃!!


揪吼ㄟ阿嬤!!




不是這一片都可以採哦~~那是不要的...我們要肥厚的哦!!



raing媽也跟人家找一下...就一把而已!!後來都給阿嬤了!!



看到嗎??一位潛水客滿載而歸了!!



就是這個啦!!


~~麒麟菜~~


看一下~~有好多功效耶!!



用買的咖緊啦!!


一斤...沒修剪好.NT$60元...修剪好.NT$100元...差很多吧!!


老闆教我們料理 :


洗好先灑貴...用冷開水沖涼...分裝冷凍.可放一年!!


有涼拌及熱炒料理...


有機會我再和大家分享哦!!


現在被我灑後冷凍起來.因為可放一年咩!!不急啦!!


PS.灑後的麒麟菜...會由紫色變綠色...摸起來骨溜骨溜.真的充滿膠質的感覺哦!!


 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