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東杜拜曾經是全球經濟楷模,不過杜拜政府25日突然宣佈,最大國營事業體「杜拜世界」瀕臨破產,因此要求銀行展延近600億美元的債務半年,杜拜倒債危機一觸即發,拖累歐洲股市全面重挫。



談到中東杜拜,一般人立刻想到七星級的帆船飯店,以及美侖美奐的人工棕櫚島,不過用熱錢堆砌出來的中東神話,已經破滅。



杜拜政府25日宣佈,國營事業杜拜世界虧損高達590億美元,要求債權銀行展延債務半年,消息傳出後,杜拜公債避險成本立刻飆升,部份國營企業債信評等遭調降成垃圾等級。



杜拜政府為了避免倒債新聞衝擊股市,特地選在中東長假宰牲節前夕發表聲明,不過歐洲股市仍然受到拖累重挫,金融類股創下今年5月來新低點。



2000年開始,杜拜拿著全世界的熱錢大興土木,高度超越台北101大樓的杜拜塔,至今還未完工,不過全球金融海嘯後,杜拜房地產泡沫化,房價自去年高點腰斬一半,過度投資讓杜拜政府陷入財務危機,玩太大的代價,值得各國經濟警惕。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看到這新聞讓我想到2012


不會吧!!ㄍ一ㄚ ㄍ一ㄚ內!


 


*文章轉自YAHOO新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