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12.5.1.(一)


是五一勞動節...所以也要勞動一下才行嗎??


沒啦~~是早餐吃太飽...動一動...消耗消耗卡路里才行...而且跟我們家的過動兒...他最愛運動類的啦!!


這天天氣超熱啦~~


約PM12:40到~~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~~



買票~~練腿力去~~


註 : 新北市的人記得帶證件.有優惠價哦!!



看到路線圖了嗎??有黃色的觀瀑步道 : 1700m.還有綠色的森林浴步道 : 2200m



我們先挑戰觀瀑步道...這段路屬於輕鬆悠閒的路線~~



油桐花來囉~~



瀑布下游~~



觀瀑步道算平坦的步道~~但那天好熱...








PM1:25~樂水橋到了



在橋上瀑布前...終於涼爽多了~~







遠眺中層瀑布~~



再繼續走~~



開始要爬階梯了~~



把拔負責拍美美的照片~~



我先爬上來...休息一下...還是被偷拍了...


~中層休憩廣場~



有個漂流木洗手台


是2004-5年一連串的颱風,南勢溪沖下森林裡的大樹--扁柏和肖楠,新竹林區管理處認為應保留在地孕育的大樹,讓來到內洞的人們,能親身體驗美好森林的產物,於是在2006年打造這一座可供欣賞又能使用的洗手檯,不僅提供了接觸台灣針一級木的機會,更能體驗內洞溪水的機會!!



~洗手檯全貌圖~



真的粉涼爽啊!!!





休息一下~~要再繼續往上爬啦!!


我又忘了帶拐杖...上去容易...下來就...


哇ㄟ膝蓋會凍美條...這樣可不行...



中層瀑布就在我們面前了~~



在此一遊~~一定要照的啦!!



YA~~我們到啦!!PM1:45



PM1:47開始~~正是痛苦的開始...


走森林浴步道~~一路上沒有水氣涼爽的陪伴...路又陡...有些有做階梯.有的就是石頭路...並且標示小心毒蛇和虎頭蜂...真是讓我又累又熱又怕啦...



還好把拔撿了一根很粗壯的樹幹給我當拐杖用!!



看到我很疲累的臉吧~~


PM2:02...休息...



看這過動兒還是精力旺盛的模樣~~



還可以自己玩自拍...



每次一轉彎...就有一段路...心想 :不知還要走多久...還有多長的路...


蝦米??走那麼久...才走500m??PM2:15


問回程的人還多遠??有人回答15分鐘.有人回答20分鐘...我想以我的腿力...應該要30分鐘...


然後還要再往下爬下山咧...喔...哇ㄟ膝蓋...


還是別太勉強的好~~就到這裡就好了!!






回程~~把拔的眼真利哦!!



都不動~~



鏡頭靠的很近...只要不碰到牠.牠就不動!!



一路上都能聽到鳥叫聲~~把拔的興趣又來了~~


我在中層休息廣場休息.把拔去找.去拍~~









灰喉山椒鳥(雄鳥)飛的超快...我只看到咻一下~~鳥的身影飛走...在高聳的樹梢.我就都沒看到呢!!



把拔還能拍到牠的身影...真厲害!!





~鉛色水鶇~肚子圓滾滾的.好可愛!!






牠似乎很熱...所以在泡水洗澡吧??



回到停車場已經PM3:40


小朋友要放學了...今天勞動了一天...也黑皮了一天了!!




 


那天我是很累~~但還好隔天沒鐵腿!!


倒是把拔埋怨我...說我是拖油瓶+沒用!!


沒辦法~~人家就是嬌咩!!


想要再次挑戰...去找寶貝和麻吉...一定行!!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